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劳动创造生活 监察维护你我
2015-12-17 14:37

    日前,三都劳动监察中队接到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市劳动监察大队的《监察案件移送通知书》,并移送三都镇工业功能区某企业涉嫌违反劳动法律法规的材料,要求三都劳动监察中队立即对该企业进行调查走访,反馈案件处理信息。

    中队劳动监察人员,在接到通知片刻,坚持信息不扩大,不盲目相信投诉材料,一切依据调查事实的原则,随即整理好所需资料,对某有限公司进行日常巡查,深入企业调查案件。在企业内部,监察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车间管理人员及一线工人进行全面的沟通。切实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劳动者的工作及权益情况。

    通过1个多小时走访调查,基本排除了移交材质中对该企业的各项举报投诉,但在年休假制度、加班工资计发上发现了存在的一些不足地方。监察人员认真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劳动合同等相关管理制度上提出了一些建议,通过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有效保障了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钱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