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关工委积极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2015-12-31 14:53

    一是深入宣传,抓好防范。依托联合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发放反对邪教、反对毒品等宣传画册3000余份,详细列举了青少年容易引发安全、犯罪等事项,督促家长做好青少年思想宣教工作;面向留守儿童免费开放镇文化服务中心和村文化站,增加少儿读物、益智棋类3万余册,让留守儿童有安全的度假去处。

    二是齐抓共管,摸底排查。由镇关工委、妇联、团委、学校等联合组建留守儿童帮扶工作组,依托“驻进访”工作,开展留守儿童家庭的摸底排查,为120余名留守儿童建立爱心档案。对走访了解到的困难孩子家庭,通过团委、关工委等进行及时帮扶。截至目前,已为40余名困难中小学生解决了下学年的营养午餐。

    三是合作办学,寓教于乐。充分利用返乡大学生、高校社会实践团队、大学生村官和退休教师等资源,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组建了包括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外国语学校等社会实践队伍在内的40余人教学队伍,依托“假日学校”对青少年进行各类才艺培训、课业辅导。今年三都镇共组织假日学校19所,学生人数200余人,开设了包括计算机、武术、绘画、文学等形式多样的课程。

(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