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养鸡大户转行种草莓,连年喜收获
2016-01-07 16:10

    走进三都梓里草莓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一颗颗鲜红饱满的草莓甚是诱人,满眼望去娇艳欲滴,好不可爱。不少外地的游客前来自家采摘,50多亩的草莓园内,大人小孩都挎着竹篮,里面盛满了红嫩的果实,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这里的草莓不仅有原味的,还有奶油味的,我也是听别人介绍来的,确实不错。”来自杭州的游客一边摘着草莓一边说道,“在网上看到了许多建德草莓的报道,还有市长站台助威,肯定吃得放心,所以就带小孩过来一起玩。”

    据了解,梓里草莓基地的主人练国旗原来是三都的养鸡大户,为响应“五水共治”,畜禽养殖场拆除停养后,在镇政府和村里的支持下,他和同村的黄艳鸿等人选择“转行”。经过了一番观察选择,他们承包了30多亩地建起了草莓园。

    通过镇村多次邀请草莓技术专家手把手悉心指导,利用镇微信平台“醉美三都”大力宣传......不多久,老练的草莓生意便红火起来,去年将草莓园规模扩大至50余亩,周边村的养殖户也纷纷跟着转型种植草莓。

    目前,三都种植草莓的有7户农民,主要分布在梓里、镇头等村,草莓价格在15块/斤左右,需要购买的可以联系:梓里村 练国旗 15988874047(50亩),镇头村 姜献君15267179156(10亩)

(通讯员:蔡昊洋 胡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