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雪天突发火灾 镇村协力解民忧
2016-01-22 10:12

 

1月21日,建德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上午10时左右,位于三都镇马宅村一幢二层土木结构的老房子失火,初步怀疑火灾是由线路老化原因引起。

据了解,当时60多岁的户主林某夫妇并不在家,邻居发现房子冒烟后火势就迅速蔓延,便立即拨打119报警。不多时,消防官兵及时到达现场,由于屋内起火面积太大,只能在外通过高压水枪灭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火势得到控制,但整个房屋已被烧光,只留下一个空墙体,损失非常大,幸好无人员伤亡。

三都镇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为他们送去了油、米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将2000元的临时救助款送到他们手上,让他们在大雪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马宅村村两委及时安排其住入堂弟家,将居家养老服务站应急物资提供给林某。为保证村民行走安全,村两委经过户主同意后,用挖机推倒受灾房立面墙,帮助联系保险公司商讨相关事宜,并组织村干部和党员募捐,妥善解决其生活问题,受灾群众表示非常感激和满意。

针对即将出现的严重雨雪冰冻天气,三都镇将继续做好排查摸底和雨雪天防范知识宣传,加强日常防范和巡查,保证手机24畅通,遇到问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齐心协力共同抗击雨雪寒潮天气。(通讯员 胡斌 胡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