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让健康与流动人口同行
2016-02-29 10:22

近期,三都镇计生办结合圣江村迎春晚会开展“流动人口、健康同行”为主题的春节返乡计划生育宣传服务活动,利用流动人口春节期间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广泛宣传全面二孩、优生两免、流动人口服务等政策。

活动中,计生村管员为流动人口免费发放计生宣传资料、计生药具以及生育宝典,并详细解答了流动人口属地化管理及应享有的服务。同时还提醒外出人员及时办理婚育证明,对长期外出下落不明人员进行专项摸底,尽最大努力掌握其去向及婚育情况。

三都镇计生办在现场还通过《健康三都》微信公众平台向大家展示网上办事的便捷,外出人员可以借助该平台实现网上办证、咨询等服务,避免来回跑,真正实现流动人口线上微服务。

“这个活动真不错,最近正在关注二孩政策,现在有疑问马上就可以得到回复,省了不少麻烦。”圣江村一回乡村民说道,“我顺便也关注了微信,这样以后在外面工作也可以及时了解信息,很方便。”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计生药具100余份,宣传资料1000余份,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营造尊重流动人口、关爱流动人口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群众对新政策调整的知晓率。

(通讯员 陈晓明 胡娟)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