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新和村:雷锋精神常态化 人间处处是暖春
2016-03-07 09:29

 

2016年3月5日是新和村践行“学雷锋精神”的第五个年头。和往常一样,老人们步履蹒跚地来到文化礼堂等候,志愿者们烧水、洗盆、摆弄桌椅,忙中有序。自2012年新和村掀起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热潮,3月5日已成为新和村老人不变的美丽约定。

“我们好多老人的头发都是村里给理的,这里每个月5号都有活动,真的很难得,村里对我们老人还是很照顾的。”村民黄奶奶笑着说。新和村推行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以来,志愿者从原来的十几人上升至全村党员,做到月月搞活动,人人学雷锋,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不只是三月里的一把火。

“做一次好事很容易,人人都能做到,难的是天天做好事,年年做好事。我们做的事虽然不能和雷锋相比,但是我们件件都做的实在,暖人心!”新和村党总支书记笑言,“党员就是力量,狠抓党员就是抓服务,我不要求村里人人都是雷锋,但是我要求每一位党员要有雷锋式的思想和行为习惯,这也是我坚持‘学雷锋’最初的意义所在。”

除了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外,新和村还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每个支部、严到每名党员。同时要求党员认真填写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完善党员信息。

学习雷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3月5日,只是我们学雷锋的一个契机和起点,新和村将继续让雷锋精神成为薪火相传的正能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社会处处是暖春。(通讯员 金赛 胡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