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凤凰村:党员志愿服务队资助病困家庭
2016-03-30 15:35

三都镇凤凰村52岁的朱银土患有先天性多发性神经纤维瘤,昂贵的治疗费导致原本幸福的一家人只能过着拮据的生活。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年2月,朱银土经医院检查发现癌变,3月8日,患有先天性肺支气管扩张的儿子因肺功能衰竭昏迷,目前仍在市一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家里原先就欠债10万多元,现在儿子每天要自费2500医疗费用,让原本因病致贫的家庭不堪重负。

凤凰村党总支得知这一情况后,于3月29日下午召开村两委会议,决定组织党员进行募捐。“我们搞这次活动一方面是因为老朱家确实生活困难,另一方面也想传递村党组织的正能量,没想到会议结束两个小时不到就收到3720元捐款。”村党总支书记说道,“今天上午6点,我们已经将捐款送到了老朱手上,这类活动我们村也将继续组织,提升我村党群凝聚力。”

据了解,三都镇凤凰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015年10月成立,主要由村里素质好、爱心强、热情高的党员、村干部、优秀青年和村民组成,志愿服务涉及教育帮扶、扶贫济困、卫生医疗等各个方面,服务对象以留守儿童、残疾人、孤寡老人、孤儿等弱势群体为主,辐射全村需要帮助的群众。

自成立以来,凤凰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采用上门服务、结对帮扶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今年年初还组织了“党员献爱心,闲置衣物变身抗寒‘暖心贴’”的活动,为30余名高山困难群众送去御寒衣物50多件。

党组织书记表示,今后要用好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并不断壮大服务力量,让更多的党员参与到队伍中来,更好地促进本村发展、提升村民“幸福指数”服务。(通讯员 蔡昊洋 胡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