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全民参与 共治“青山白化”
2016-04-13 16:36

4月4日,正值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以往在这期间农村都是通过燃烧纸钱、燃放鞭炮的扫墓形式悼念故人,然而今年我们在三都镇松口村的各个墓区却看到了不同的景象。

“今年市里出台了禁燃规定,所以我们安排了党员干部带头在各个墓区进行文明祭扫宣传,同时鼓励大家种植树苗,沿路两侧每个墓地我们都会发放两颗柏树苗,倡导植树绿化。同时还想借助这次机会宣传治理‘青山白化’的重要性,也希望给村民们传递新理念,改变传统的封建祭扫方式,进而形成长效管理,更好的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松口村书记说道,“清明节一天,全村共发放树苗260余株,村民们的观念已经发生了变化,从起初的不配合到现在的理解与支持。”

“青山白化”治理工作是一项长远性的工作,三都镇通过不定期召开会议动员部署、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让这项工作家喻户晓,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共同加入到青山白化治理工作中。(通讯员 叶胜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