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书画艺术进新和 文化礼堂添文韵
2016-05-19 09:34

挥毫落纸书艺术,笔墨情深绘新篇。近日,三都镇新和村文化礼堂书画培训班顺利开班,邀请了建德市书法家协会邹爱民老师授课,吸引了包括书画社社员、各村宣传文化员及当地群众等60余名书画爱好者参加。

在新和村文化礼堂活动室,农民书画家各显身手,或凝神构思,或泼墨挥毫,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精彩作品便呈现在眼前。工整隽秀的楷书、挥洒自如的行草,书法作品或潇洒飘逸或遒劲有力。农民书画家们在创作之余还不时地品评鉴赏、互动交流,笔会现场其乐融融,文化气氛浓郁。

三都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九姓渔民水上婚礼”、“提线木偶戏”等非遗,更是“马侍郎传说”、“偃王文化”等的原产地。据悉,此次开设的书画班不仅在于培养三都书画人才,助推书画文化发展,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培育特色礼堂文化,吸引更多的干部群众在兴趣爱好中参与文化礼堂学习活动,接受健康向上的文化熏陶,真正达到农村精神家园的作用。

另悉,本次活动多幅精品将留存于新和文化礼堂,以提升礼堂文化品位,让村民在书画墨宝中感受艺术魅力,丰富礼堂的内涵,增加礼堂的文化韵味。(通讯录 蔡昊洋)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