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关爱女孩——倾听花开的声音
2016-05-27 15:38

为引导初中女生正确对待青春期心理、生理的变化,有效避免青春期所引起的种种心理、生理困惑,近日,三都镇计生协会特邀杭州市计划生育指导站副站长徐红,为三都初中120余名女生开展了关爱女孩青春期健康讲座——青春的玫瑰色。

“同学们都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吗?还有人会认为自己是垃圾桶捡来的吗?”徐站长利用精美的PPT课件,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青春期,指导学生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如何和异性正常交往,指导学生了解、正视自己的身体变化,学会“悦纳自我”,学会自我保护,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融入到学习生活中。

“青春期是个懵懂的时期,此时的孩子正如花朵般绽放,如何引导孩子正确面对身体及心理的变化,不让孩子有扭曲的心理是我们教育孩子的关键。”三都初中方校长说道,“青春期健康教育我们学校很重视,特别是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我们更加注重孩子的生理、心理变化,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希望女孩子们都能学会珍爱自我。”

本次讲座使广大女学生受益匪浅,不仅让她们对青春期的生理卫生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填补了学校生理卫生教育的盲区,对学生心理和生理双重健康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陈晓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