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宁可十防九空 也要守土有责
2016-06-01 11:21

“同志们,根据气象预报今晚到6月3日都有降雨,前几天的连续降雨已经发生了不少问题,现在我们更要做好准备,做到行动迅速、预报准确、宣传到位。”三都镇党委书记在防汛抗灾紧急会议上说道,“大家要高度重视,做好联村的巡查和信息上报。”

“我们原先已经梳理好各村的交通隐患点,危旧房农户名单,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堤坝点等一览表,请大家按照名单做好巡查工作。”镇长方华说道,“虽然以前我们往往是十防九空,但是我们宁愿十防十空也不能马马虎虎做工作。”

三都镇防汛抗灾紧急会议一结束,联村干部与各村两委干部立即碰头,建立巡逻队伍20支,制定巡查方案,要求山塘、水库巡查员、地质灾害监视员到岗到位,镇水利员AB岗值班巡逻,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险情和工作进展情况,以便第一时间做出应急工作。

目前,通过巡查已经联系路政清理黄泥山、马宅村路面淤泥和落石,联村干部和村两委多次上门劝导危旧房村民转移到避灾点或投亲靠友。截止凌晨1点,三都镇共转移村民30户56人。下一步,防汛工作小组将继续关注汛情,坚决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