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互联网+计生,有序推进宣传服务
2016-06-07 14:47

近年来,三都镇计生协会为了方便群众办事,简化办事流程,适新应变,将互联网技术应用到计生工作中,构建“互联网+”计生模式,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有序推进计生服务新常态。

为了营造计生政策宣传氛围,打造和谐的计生环境,三都镇计生协会紧抓宣传月,采取“走访入户、宣传下村、健康讲座”等形式,开展计生宣传活动,拓宽计生宣传的覆盖面。除了传统模式的宣传,三都镇计生协会还将计生服务搬上互联网,通过《健康三都》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线上”宣传服务,及时发布计生相关政策法规、办事流程等,提供计生对象一个互动的平台。流动在外的育龄人群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传递办证所需资料,避免来回跑,大大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实现服务到家、服务到人的和谐氛围。

近日,三都镇计生协会通过《健康三都》微信公众平台举办的计生知识——你问、我答有奖活动更是吸引大量的微信好友参加,只要是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计生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不明白的都可以通过你问、我答微信活动提问,方便了流动在外的人群。此次活动共收集到提问200余条,针对群众反应多、热议的,以及较典型的问题我们通过精选留言的方式传递到平台界面方便大家参阅,真正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宣传服务。

“互联网+”计生运行以来,有效解决了流动人口“情况难掌握、政策难知晓、活动难开展”的问题,以管理促服务,向服务要质量,“互联网+”计生在为广大计生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对基层计生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强计生政策的学习、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已经成为新常态。 “互联网+”计生,网络化管理拉近了与计生服务对象的距离,提高了计生管理服务的水平。接下来三都镇将进一步延伸“互联网+”覆盖的人群,有效解决对流动人口等服务人群的政策宣传,全面提高群众对计生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通讯员 陈晓敏)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