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防汛抗洪中的点滴感人事迹
2016-06-29 14:31

6月29日凌晨1点,三都镇圣江村雨声渐大,家住圣江村的派出所协警金余洪担心村里几户危旧房农户生命安全,立刻起床带上手电筒查看,发现一危旧房进水,立即喊来了周边村民,大家有的帮忙排水,有的劝导村民,第一时间帮助农户紧急转移至安全地带,确保了两名村民的人身安全。

凌晨2点,三都镇凤凰村雨势渐大,老党员吴国增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心里担心着老百姓的房屋会不会有危险,于是起床与村两委一起进行全村安全隐患排查。他患糖尿病多年,每天都需要吃药打针,但由于雨势较大,老吴都没顾得上自己,一心想着村民安危,拿着电筒就出门了,终于在凌晨5点巡查完全村。

截至目前,三都镇共紧急转移安置26人,房子倒塌1间、受损8间,有20余户农户房子进水,大面积农田被淹,有近20处地方有小范围滑坡、泥石流,10余处交通受影响,特别是和村街上、马宅、前源、乌祥等地,目前受灾较为严重的村有新和、圣江、和村、马宅、前源、乌祥等,约3500人受灾,1000亩农田受淹。(通讯员 蔡昊洋 胡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