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理工大学暑期实践走进三都新和村
2016-07-21 15:01

 

 

近日,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我市三都镇新和村进行爱心支教活动,团队大学生用自己的爱心为新和村的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和温暖。

根据浙江省“春泥课堂”计划要求,新和村村委每年暑假都会为孩子们开设假日学校,为孩子、为家长、为社会搭建一个良好的暑期托班育人平台,于是,理工大学的大学生们正好可以利用此平台,来为这里的孩子进行支教。

参加本次假期学校的近五十名孩子,主要来自三都中心小学分校“梓里小学”和三都初中,虽然年级不同但都很善学好问,有着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对生活的热情。每天早上8点假期学校准时上课,大学生们对孩子们进行假期作业辅导,并借助多媒体设施为孩子们进行了英语教学、安全教育以及理想教育,向孩子们播放大学宣传片,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除了教学,大学生还给孩子们增加了音体美方面的课程,培养他们的艺术细胞,使其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

通过这次短暂的支教活动,大学生们不仅为新和村的孩子们带来了知识与欢乐,增进了感情,孩子们还给哥哥姐姐们画了画表达对老师们的喜爱之情。(通讯员 陈思捷 陈韦青)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