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组建“幸福关爱+”志愿者服务组织
2016-09-18 15:13

做守护特殊群体的“蓝精灵”

日前,在三都镇的失独家庭里,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蓝色马甲、戴着蓝色的帽子,手里拿着一份份慰问品,行走在乡间。“太感谢你们了,在中秋节还能想到我……”收到中秋月饼的三都村失独家庭李长喜,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更好地关注失独家庭、留守儿童、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该镇以“创新、关爱、联动、服务、互助”为主题,成立了三都镇“幸福关爱+”志愿者组织。该组织由镇计生协会、妇联、团委等单位联合组建,建立全镇“特殊家庭”档案,按照“一月一重点”的要求建立活动清单,每月开展一次“幸福关爱行动”。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给这些特殊家庭送去一点温暖,让他们感觉到社会的关爱。”据该组织负责人胡正洪介绍,自今年6月,“幸福关爱+”志愿者组织成立以来,已先后开展了“送健康到家”“助残送关爱”“圆梦微心愿”等活动,“情满中秋,关爱失独家庭”就是9月的活动主题。

“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我一定会坚持参加,还要发动更多的姐妹参与进来。”巾帼志愿者刘超敏说。目前,该组织共招募志愿者200余人,包括团员青年、巾帼志愿者、专业人士等,按照“幸福关爱+N”的模式,开展涉及心理辅导、母婴护理、健康体检、法律援助等多方面的关爱。(通讯员 钱媛 胡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