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池塘清淤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6-09-22 14:47

今年以来三都镇在总结回顾“清三河”、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下治水决心,强化部门协作,加大力度开展清淤整治,全力打好污泥歼灭战。

为加快推进剩余池塘的清淤工作进度,近期,三都镇召开全镇池塘清淤大会,会议要求,各行政村要秉持先治污泥后清淤泥原则,优先确保彻底清除水域内有污染的淤泥,各类腐蚀性垃圾、障碍物等。

同时,镇分管负责人指出各村要优先考虑生态清淤,因地制宜选择淤泥处理方式,重点加强淤泥排放、运输、处理的全过程管理,将落实堆场、淤泥资源利用化作为工作的前置条件,杜绝淤泥随意堆放、泥浆偷排漏排等现象发生,避免淤泥“二次污染。截止1-9月份已完成9个池塘的清淤工作,其他清淤工作确保在10月底前按时优质的完成。

自该项工作实施以来,村民切实感受到清淤后池塘的明显变化,原本脏臭的池塘恢复了水域原有功能,水变得清澈、干净起来。

通讯员朱政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