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松口大桥下的“僵尸船”终被清除
2016-12-22 11:16

2条在河底“半沉睡”已逾10年之久的“僵尸船”,在吊车 “铁臂”的牵引下,终于全部露出水面重见天日。这两条弃船均为水泥结构,长约10多米,重约20吨,是典型的“三无船”,也是一个永久性的水上违法建筑。

12月21日,三都镇城建办联合农办启动针对河道的“僵尸船”清理行动,此次清理行动雇请专业打捞公司负责此次“僵尸船”打捞,并协调各办公室、所辖单位、行政村组织30多人的综合保障队,以保障打捞、拆解及清运工作顺利进行。

上午8点,吊机、挖机、清运车均已停在河堤上就位,几名专业工作人员划着小船冒着大雨靠近“僵尸船”,将吊车上的钢缆慢慢地固定在水泥船底部。约30分钟后,伴随着吊车、挖机的轰鸣声,一条破旧不堪的水泥船慢慢浮出水面。待船体中的水流尽,水泥船被吊放到河堤一侧空地上进行切割、拆解清运作业。

当天下午6点,在工作人员通力配合下,2条20吨级的“僵尸船”已经全部打捞清理结束。“僵尸船”不仅影响河道美观、阻塞河道,而且对防洪排涝不利,如遇暑期儿童跑到弃船上玩耍更可能发生安全事故。此次河道清理行动是三都镇首次对河道上违章进行清理,一定程度上能改善镇域河道生态环境,推动无违建创建更深入全面开展,为该镇打造生态特色经济示范区添砖加瓦。

(通讯员 余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