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三江口村被评为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
2017-01-11 09:42

近日,住建部公布了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名单,三都镇三江口村以“特色渔家风情”脱颖而出,位列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榜单。

三江口村位于三都镇西面,地处新安江、兰江、富春江汇合处。该村充分利用山水生态资源,深入挖掘“九姓渔民”民俗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三都渔家”风情,成为省内外远近闻名的渔家村。

2012年以来,该村以“宜居、宜业、宜游、宜文”为标准,通过危旧房改造、环境绿化美化等,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提升了村庄品位,建设了160米的渔家风情街,200平方米的钓鱼平台,55平方米的垂钓驿站和杨家三江口游艇码头,新建了100米的九姓渔民历史文化长廊和九姓渔民文化体验园等设施,成为极具江南渔家特色的休闲度假胜地。

此外,三江口村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种植了黄桃、葡萄、枇杷、樱桃等水果,建设110亩果品采摘园发展采摘游项目,充分挖掘渔家文化底蕴,将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将生态观光旅游和农业休闲旅游相融合,带动村民积极创业,增加收入。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