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敬老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17-02-13 15:36

为进一步加强敬老院消防安全监督,提高防火意识,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三都镇敬老院在院民生活楼、室外休闲区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前,敬老院负责人针对敬老院实际情况以及防灾重点,向老人和院内工作人员讲解防火知识、逃生办法、火灾隐患点、灭火器材使用等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演练。

随后,工作人员模拟火灾情境,拉响警报。“着火啦,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要慌乱,有序撤离。”老人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互相搀扶,按照火灾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撤离,短短3分钟,所有老人成功撤离至安全区域。

“消防安全是全院的重点工作,除了日常组织消防演练外,院内还配备了全套消防设施,建立了微型消防站,并且组建了一支训练有素的消防志愿队。通过宣传+演练,大大提高了敬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更重要的是让院内的所有人员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和做好日常防火的重要性。”敬老院负责人介绍道。(通讯员 俞虹)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