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开业了
2017-03-03 13:45

“有谁知道橘子皮、苹果核应放入哪类垃圾桶里?”“厨余垃圾!”“恭喜,答对了!”日前,三都镇妇联开展了“垃圾分类进万家”知识竞答暨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启动活动。全镇19个村的妇代会主任和部分村民纷纷前来“捧场”,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我积了50分,兑换了一瓶洗洁精。”松口村的村民倪建富领到了第一份“兑换奖”。“去年村里就鼓励我们要把家里的垃圾分类,现在我们已经慢慢养成了习惯,今年我们还可以集积分换礼品,我们更有动力了,一定把垃圾分类坚持下去。”

据了解,整镇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是三都镇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该镇在去年松口村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举措、扩大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启动了垃圾分类兑换超市项目,目前该镇松口、春江源、镇头、寿峰、三江口等5个村的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已率先启动。

“垃圾分一分,既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美,还能有‘奖励’,回去后,我也要发动我们村的妇女姐妹们加入进来。”前来参加活动的新和村妇代会主任鲁惠琴说。

“下一步,我们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深化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垃圾分类巾帼宣讲团等系列活动,激励农户做好源头垃圾分类。”该镇妇联负责人说。(通讯员 姚锦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