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交投集团“百千万”蹲点调研为三都“把脉诊疗”
2017-03-24 22:05

“一周走访下来,我们共走了193户农户,8个村和5家企业,大致上对春江源、三江口等几个村有了一定的了解,发现普遍存在几个问题,一是在民生保障方面,村民的收入较为单一,仍有些村民生活还比较困难……”杭州市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周建华说道,“刚好在村换届选举期间,我们也和村两委干部谈了谈,更是参加了今天的选举大会,感觉非常规范非常正式,但是在班子建设方面也还是存在年龄结构偏大等现象,村里下一步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建立好年轻干部梯队,打造村两委干部铁军……”

根据中共杭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的通知》,杭州市交投集团自3月开始分批次到三都镇各行政村开展蹲点调研活动,了解民情、宣讲政策、走访调研、解决难题,如今第二批蹲点调研于本周五顺利结束。

在一周的走访调研中,市交投集团的 20名干部与村干部进行坦诚沟通,与百姓畅快交谈,通过走访发现了三都目前存在的不足,并从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班子建设三个方面开出了“药方”。

“通过蹲点调研,我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复杂性,也感受到了百姓的淳朴可爱,有些村民生活条件并不好,但是政治素质高,积极乐观向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周董事长继续说道,“这5天的走访也激励了我们交投集团的干部们,激发我们为杭州交投工作更好的尽一份力。”

镇党委书记对交投集团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感激,同时也提出三都将更好的利用山水资源,融合一二三产发展,打造出“一村一品”别样精彩的“醉美三都”,朝着“两化三看四起来”(“两化”即发展特色化,全域景区化;“三看”即美丽乡村看三都,美丽经济看三都,美丽集镇看三都;“四起来”即产业强起来、环境美起来、党建强起来、百姓笑起来)的行动计划和打造生态特色经济示范区的奋斗目标跨越赶超。(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