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醉美庭院”大比拼 美丽庭院先行者
2017-06-16 17:20

日前,三都镇“醉美庭院”创意大比拼落下了帷幕,春江源村宋村山自然村的19个庭院完成了创意改造。毛竹围栏、蚌壳瓦片、雨伞墙饰、橘子满墙、牡丹花开……房前屋后都融入了浓浓的三都风情。

改造这19个庭院的能工巧匠们,都来自三都的19个行政村。各村抽签挑选要改造的庭院,用时2周进行设计改造。设计者们各取所长,充分利用本村特色和农户家特点,打造醉美庭院。如松口村打造的“万寿橘”庭院就将该村的柑橘作为亮点,橘子满枝头的墙绘寓意着生活红红火火;羊峨村的“牡丹居”则将该村的村宝牡丹花作为墙绘,希望主人家也能花开富贵。

负责11号庭院改造的是三都村,户主徐素君说,三都村的村书记、主任、妇女主任天天上她家来改造庭院,风雨无阻。自家房屋旁有块空地,种了些橘苗,被改造后成了个小花园,徐素君很满意改造后的庭院,她认为自家是19户中最美的。为了节约成本,有的村托熟人来免费创作;有的村废物利用,将丢弃的蚌壳洗净,当瓦片点缀围墙;有的将农村里随处可见的斗笠、草帽用来做装饰。为确保庭院改造能够长效保持,三个月后还将开展回头看。

据了解,“醉美庭院”分网上投票和现场评比两个环节,评比结果将在近期公布。该活动是三都镇“醉美庭院”院三年行动计划的一个引爆点,旨在通过“PK”竞赛的方式,激发各村抓美丽庭院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创意设计、亲手实践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庭院改造的方式方法,为全面推进“醉美庭院”创建奠定基础。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