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镇村干部携手努力 奋战在防汛第一线
2017-06-26 17:12

连日的大雨,导致三都镇水位比2016年汛期高了50公分,比正常水位高了1米,不少道路出现了塌方。

这些天的大雨让水利员赵成丰忧心忡忡。从6月18日开始,赵成丰就直接住在了镇里,为了能及时掌握汛情,第一时间排查险情上报信息,小赵已经一个多礼拜没有回家了,连孩子的百日都未能回家庆祝。

“现在真的不能走开,雨这么大,我要下村了解各村水利设施损毁情况,还要去巡查各水库的水位,没时间回家,感觉不能帮助照顾小孩很过意不去,幸好老婆一直都很体谅很支持我。”赵成丰说道,年轻的脸上略显疲惫。

6月25日凌晨,赵成丰发现春江源光伏项目另一处排水口江水倒灌,危及坝体,便立即与分管领导赶赴现场,指挥工人用挖机填埋出水口,储备应急沙袋备用,劝导渔民回港、钓鱼人员远离危险区域,并与城建办一起对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点、危房户进行巡查、劝导,转移群众10人次,劝离20人,劝导渔民和钓鱼人员等45人。

6月23日晚8时许,镇干部孙浩强接到电话,称三下线K12+700处前源村至绿源村路段发生大规模泥石流,阻断交通。当晚雨又大又急,巨大的石块从山体上滚落下来,堵在了路上,为了确保晚上车辆通行顺畅,孙浩强立刻叫来了一台铲车、一台拖拉机和十余人进行应急清理。由于村道两旁缺少路灯,雨势较大,给清理的过程增添不少困难,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于当晚12点左右清理完毕并恢复通车。

6月24日一早,孙浩强没顾得上好好休息,便开车去巡查各条村道。由于三都镇山多村分散,不少村庄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塌方,孙浩强跟着村干部用脚丈量着每一条村道,第一时间记录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共发现30余处大小塌方和泥石流。这两天雨水集中,接到村干部上报塌方的电话不下25个,为了确保村民出行的通畅,孙浩强立即与村干部、路政人员清理疏通。

汛期以来,三都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继续做好山塘水库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在建水利工程和涉水涉河工程度汛措施落实,抓好小流域山洪、积水排涝、危旧房和地质隐患点人员转移等灾害防范工作。

在镇村干部的携手努力下,24小时奋战在防汛第一线,并组织人员巡江,安排好防汛值班,确保防汛网格责任人进岗履职,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以最快的速度抢险救灾、以最快的速度保障安全。

暴雨未止,防汛未歇,干部未眠,截至目前,三都镇及时抢通公路沿线塌方30余处,转移安置农户29户42人,其中集中安置16户23人、分散安置(投亲靠友)13户19人。

(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