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扎实推进“四边三化”行动 助力小城镇建设
2017-07-04 16:41

年初,三都镇提出打造“美丽乡村看三都、美丽经济看三都、美丽集镇看三都”的样板乡镇以来,镇党委和镇政府以“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为重点,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醉美庭院等重点工作,着力推进“醉美三都”建设,以“攻难点、创精品、建长效”为原则,深化脏乱差问题整治,打造精品示范样板,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加大公路边环境整治

抓好“一点一线”示范项目建设,加大梅梓线、三将线、三下线等省道沿线绿化景观提升、加大道路沿线庭院环境提升,加大对马路市场的整治,健全完善长效管控机制,促进沿线环境综合提升,打造成“醉美三都”标志线和风景线。

加大老集镇环境整治

老集镇是展示三都形象的窗口,通过整治周边环境、提升绿化档次、打造亮化工程、增设人文元素、完善交通功能等方式,实现“洁化、绿化、美化”,同时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点、线、面协同推进,全面提升老集镇环境面貌,补齐短板。

加大各村区域环境整治

针对乱搭乱建、乱采乱挖、废品垃圾、广告牌残留、青山白化、绿化缺失、蓝色屋面等问题,进一步加大摸排整治力度,实现全域覆盖,对摸排上来的问题,进一步落实责任主体,要求各村制定整治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责任包干到人,有针对性的开展整治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

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

完善路段长制和网格化巡查机制,明确路段长职责、制定路段长工作考核办法,建立每周督查、每周通报、每周排名等制度,对行动迟缓、落实任务不到位的,启动问责程序。各村安排至少1名网格员负责日常巡查反馈,做到每日自查,即查即纠;创新工作方法,利用信息化平台、网络、微信等先进技术,建立快速发现、快速反馈、快速处置的工作平台;发动社会力量,充分调动全员参与“醉美三都”建设的积极性,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 余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