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醉美主人”集中看房
2017-07-16 22:05

“这里风景真不错啊!”“可惜了,房子都荒废了。”……7月15日,百人“看房团”抵达三都镇,参观考察了前源村、大库村、乌祥村、凤凰村等高山村落的闲置民居,探寻合作机遇。

“4个高山村落,8处高山民居,10年免费找主人”三都镇寻找“醉美主人”的橄榄枝一经抛出,就吸引了全国各地客商的目光。消息发出半月内,就有500多人预约想“看房”。这些房子大部分是村集体资产,有的是荒废的校舍,有的是闲置的民居,坐落在大山深处,与世隔绝。客商们正是看中了这份清幽的环境和古朴的风味,纷纷来电咨询。

“来咨询的既有20多岁刚创业的小年轻,也有中青年企业家,还岁退休在家的大爷大妈。”三都镇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些客商大部分来自杭州,也有的从北京、上海、台湾远道而来。他们有的想在这想开工作室,有的想办民宿,还有的想建航模基地。7月15日前,该镇已陆陆续续接待了200多名来看房的客商。

15日,100多名客商集体前来看房。李阳阳是当天来的最早的,有个植物园民宿梦的她很喜欢群山环绕的宁静之感,特地起了早来看看。在云南经营民宿的朱建辉也称赞前源村的环境好,他为前源小学校的舍荒废大感惋惜,期待这里能被开发出一片新天地。

除了小有名气江南渔村和风光旖旎的江南秘境,三都镇还有青山翠谷间的小山村、高山村尚未开发。它们海拔高,偏僻,但山好水好空气好,深得城里人喜爱。三都镇之所以将这些闲置房屋以十年免租的形式对外开放,是希望吸引有创意的人来开发、建设新农村,带动三都旅游的发展,让更多的游客来感受醉美三都。该镇将从客商的方案中择优录取,选定适合的“醉美主人”。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蔡昊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