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开展老年人保健品防骗培训
2018-01-22 15:03

1月19日,三都镇开展了一场“预防老年人购买保健食品上当”培训,通过讲故事讲案例培训,让村干部提高去伪存真的辨识能力,用真情帮助老人们对那些“套路”说不。

“每天听讲座,免费领取挂面一袋、鸡蛋一盒!”,“阿姨,您辛苦了,我帮您洗个脚吧”,“免费测量血压,检测身体了!”,目前各种保健食品等销售的“套路”越来多。

在培训中,三都市场监管所干部结合近期发生的新闻和案例等,对那些“套路”进行一一了讲解:套路(1)“义诊专家”见面就说你有病;套路(2)“高科技”忽悠;套路(3)小恩小惠奖品吸引;套路(4)饥饿营销,不是谁都能买到。面对这些“套路”,老人们可能防不胜防,除了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监管外,更需要消费者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并建立科学和理想的消费观。村干部们通过本次培训后,会充分利用工作生活离老人们近的优势,更加关心老人们的生活,用这份彼此熟悉的真情去帮助老人们及时鉴别,让老人们的生活里少一些“套路”。

(通讯员 邵明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