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马宅村:非遗味道的春节文化餐
2018-02-22 15:09

2月21日正月初六,三都镇马宅村开启了为期三天的春节文化周活动。马宅村传统艺人们和应邀而来多个镇村文化表演队一同在文化礼堂,用民乐合奏、婺剧、京剧、越剧等耳熟能详的传统艺术,为村民们献上了一道道春节文化餐。其中,提线木偶戏传承人谢灵凤表演的《马侍郎省亲》赢了阵阵喝彩,“花轿迎亲”节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整场活动表现出了十足的非遗味道和浓浓的乡土情。

马宅村党总支书记胡连春说,马宅村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其中剪纸和提线木偶戏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宅村通过举办春节文化周,上演提线木偶戏、花轿迎亲、婺剧、京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让村民们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文化年。新时代,新气象,马宅村将进一步挖掘本村本地的文化资源,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出新风采。

(通讯员 邵明敏)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