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小鱼治水”助力五水共治
2018-06-26 20:29

为改善河道水质,实现水清、岸绿、风景优美的“美丽河道”建设目标。近日来,三都镇根据市水利水产局增殖放流工作要求,在所辖19个行政村的县级河道开展“小鱼治水”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 “践行五水共治、打造醉美三都”这一目标,切实加强河道水质管理,改善三都人居环境,提市三都形象品质和人民群众文明卫生意识,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工作内涵,向广大群众普及清洁水域、保护水环境、杜绝电鱼毒鱼等科学知识。

“小鱼治水”是近年来兴起的治水形式。小鱼治水、增殖放流不仅是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的有效途径,更是一项合理主导、群众参与的公益活动。

好水养好鱼,此次活动三都镇在三都前、后源溪县级河道及乡镇级河道等水域内开展,先后投入黄尾鲴、花骨鱼夏花鱼苗等共计20余万尾,并以此为契机,着力做好“美丽河道”工作,全面提高辖区内水环境治理水平,提升全镇人居环境。

(通讯员  赵成丰)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