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四提一争 推动跨越赶超】三都“村情民情”答辩摆擂台
2018-08-21 15:15

“三都村联村组长马兵,你先来说说今年三都村的一些重点工作。” 夜学会刚开始,三都镇主要领导就开门见山:“今天夜学进行村情民情问答,每个村的联村干部围绕今年各自所联系的村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矛盾纠纷等方面,我来问你们来答。”

“今年,三都村主要是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目前累计拆除违建6386.2平方米,完成了任务数的73%……”镇干部马兵站起身来,认真地回答道。

“村情民情”答辩会是三都镇“四提一争”主题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开展“互看互学互比”“大比武大督查大考核”的试练场。全镇干部和各村两委以联村组为单位,围绕“三改一拆”、“醉美庭院”创建、村级“消薄”等工作开展竞赛,中层干部人人填写“履职尽责”攻坚项目书,并根据项目书攻坚目标和时限扎实开展工作,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

马兵是三都村联村干部,更是城建办主任,为了推进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经常连续一个多星期,晚上趁农户干完活到家后上门做拆除点位思想工作。第一次上门,村民老李根本不让进门,隔着门喊:“老百姓的厕所也要拆,你们给我走。”无论马兵怎么敲门、怎么说,老李都不再搭理,之后几次都吃了闭门羹。但是,城建办的同事和联村干部并没有放弃,分成几个小组,去老李的亲戚朋友家走访,到老李邻居家去了解情况,实在进不了门,就蹲守在邻居家,趁着老李进出门,聊上几句,扯扯家常。后来才了解到两老都身患重病,于是在之后的一次上门做老李工作的时候带去了医讯,就这样才敲开了老李家的门。前后上门做工作20多次,还通过老李的亲戚和朋友去做工作,老李的态度由起初的强硬甚至威胁,到最后同意拆违。

为了推进江南秘境工作的开展,副镇长张奕涛作为三江口村的联村领导多次下村与农户做思想工作。有农户认为江南秘境商业街的挖方破坏了他们的风水。张奕涛一方面通过熟人做他工作,另一方面恶补了一些实用的建筑工程学知识,从科学角度向农户分析了房屋坐落以及建设,通过多次的上门沟通,终于完成了征迁。

今年,三都镇围绕“四提一争”活动主题,积极打造三都铁军队伍,要求镇干部在下村走访时参与和协助村里的工作。同时将98项“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作为“主战场”和“大赛场”,开展“党建+赛场”竞赛比拼,引导全体干部在征迁清零、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产业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比作为、比贡献、比担当,促使干部不断磨砺过硬本领,发扬艰苦奋斗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展现新时代三都干部的好形象。(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