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新和村:心系留守老人 雪天服务暖人心
2018-12-10 10:55

“我们村留守老人多,这个帮助确实是需要的,我妈妈平时就一直在做。”鲁惠琴的儿子这样说到。12月8日,冷空气自北而南侵袭浙江,各地纷纷下起了今冬初雪,位于建德市三都镇的全国文明村新和村里发生着一幕温暖的故事。鲁惠琴是新和村的一名村干部,正搀扶着一位86岁的老人从村里的洗手间出来,老人腿脚不便且家人都外出打工,在村食堂吃完饭以后想去洗手间,鲁惠琴二话不说就扶着去了。另外一位91岁高龄的老人在村食堂吃完饭后准备回家,鲁惠琴担心今天下雪路上湿滑,老人会摔倒,于是撑着她自己的小伞一步一步搀扶着老人回家。“本来今天周六儿子难得回家一趟,但看到今天下雪,我放心不下村子里的老人们,还是决定带着儿子过来看看。” 鲁惠琴说到。

新和村是一个老年村,全村近58%人口是子女外出打工的留守老人,这些老人长时间独居,身边无人照顾,村两委为切实解决空巢独居老人的饮食和安全难题,在村委一楼设立了老年食堂,为村里的独居老人提供一日三餐。每天平均有60位老人前来用餐和活动。“真的要谢谢我们的村干部,在这寒冷的风雪天里,我们也能吃着热腾腾、可口的饭菜,不管外面多冷,我们心里好暖和。”在食堂里就餐的方大爷说道。

(通讯员 钱灵洁)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