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化解工伤纠纷,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2019-01-24 16:41

2018年7月7日下午两点左右,原杭州景都木结构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张志华在工作时,手指被夹伤。张志华住院治疗期间,公司支付全部医药费。

张志华出院后,受伤手指一直无法恢复,他希望公司支付10万元的后续治疗费用,公司方面认为自己已尽了应尽的义务,只能再承担6万元后续费用。双方无法达成一致,于2019年1月23日前往三都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调解员通过找准关键点,力求快速化解纠纷。调解开始后,调解员让双方发表自己对该纠纷的看法观点,发现两者对于张志华受伤情况和所花费的医疗费用都无争议,争议焦点集中在后续治疗费用的数额。于是调解员当着双方的面,估算了张志华伤情可能构成的伤残等级与对应的赔偿费用,随后分别做两方的思想工作。经过三小时的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杭州景都木结构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一次性支付张志华补偿费用(含后续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一切费用)90000元整,张志华承诺不再向公司索要赔偿款。

三都调委会通过三小时的调解工作,运用调解技巧化解了这起涉企涉工伤的纠纷,一方面营造了三都镇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另一方面为三都镇企业发展环境提供了稳定保障。

(通讯员 王志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