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发挥基层自治队伍,党群携手战疫情
2020-02-01 21:36


【党员志愿队:我报名,我参加】

“我报名”“我参加……”现在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每个卡点都需要增加人员,村两委轮班排都人手不够,不少党员得知情况后纷纷“请战”。“书记,我都在家里,有事请说话。”“我随时准备着的”……春江源村党员群里不断跳出信息。连续一周站岗值守,村民对村两委干部的辛苦和尽责都是看在眼里的,都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这不,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报名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远在他乡种草莓的党员不能回来,但是在群里也不断鼓励我们,我真的很感动。”春江源村党总支书记钟志萍说,“但是他们的安全也同样重要,他们做好自我保护我们也能放心。”

除了春江源村,三都镇各村的党员都行动起来了,羊峨村、新和村、镇头村、凤凰村、三江口村……越来越多的党员参与到志愿站岗执勤的队伍中来。

“我感觉现在的党员真的不一样,原先以为报名的回事一些年纪大的,没想到很多返乡的流动党员、村民代表都来报名了。”凤凰村党总支书记谭宏新说道。很快的,村里党员志愿者的值班表就排好了,今天一大早党员们就穿着红马甲站在村口的设卡点上,对入村车辆进行排查。

【铁姑娘队:村里有需要,我们都会来】

除了党员队伍,镇头村铁姑娘队也加入到这场“战役”中来。铁姑娘队成员翁慧娟说:“只要书记安排,我们队成员都会来的,现在疫情关键时候,为村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们都愿意。”镇头村的铁姑娘队都是有村里的妇女组织,别看一个个女子,干起活来那股认真劲一点也不比男的差,村里的大小活动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我昨天在村里说了下,大家今天都来了,我们村的铁姑娘真的都很好。”镇头村文化员姜献君说道。2月1日一大早,镇头铁姑娘队的10多名队员就戴着口罩,拿着家里的花洒来到文化礼堂。一队去村口,一队去乌龙庙,你负责屋前屋后,你负责垃圾摆放点……很快大家分完组便开始喷洒消毒起来。

除了镇头村,还有凤凰村等村民也义务前来为村里喷洒消毒药水。

【民兵队、医疗队:我们会一直都在】

三都集镇一抹抹军绿色非常亮眼,多名民兵戴着口罩在集镇沿街商铺进行劝说。“你好,请把口罩戴起来,现在疫情防控非常关键,自我保护还是很重要。” 为加强三都集镇疫情防控工作,部分退役军人,村民兵及城管队员等近20人进行走访排查,对集镇人员聚集点进行驱散,并对沿街商铺、行人未戴口罩进行劝说。

“我们明天有安排了医生义务为村民量体温。”东方村党总支书记黄复兴说道。在疫情爆发以来,医疗资源一致很紧张,但是三都卫生院的医生们每天对集镇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哪个村有需要也是尽量协调帮忙。

疫情发生以来,三都镇村干部带头冲在前,以实干和担当赢得了村民的支持,越来越多的志愿队伍加入到防控疫情的队伍中。全镇上下相互理解,互相扶持,众志成城,共度时艰,正是有这么一支支的基层队伍在身边,相信很快就会迎来胜利的“曙光”。(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