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写进村规民约,这个镇19个村村村有规矩
2020-07-11 12:10

根据新修订的村规民约,松口村规定在每天早上六点到九点规定时间内,将垃圾分类装入垃圾桶放置于自家门口,便于保洁员集中处理;羊峨村若有村民不按规定垃圾分类,收取50—200元/次的清洁费。春江源村不仅将垃圾分类纳入村规民约还出台了长效管理办法。

目前,三都镇正在大力推进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整洁优美的醉美三都,垃圾分类是关键一环,做好垃圾分类,让环境越变越美的同时也提升着农村社会的文明水平。

方波是春江源村的垃圾分类管理员,他觉得将垃圾分类纳入村规民约大大增强了村民的分类意识。做了一年多垃圾分类管理员的他,对垃圾分类带来的变化感触很深。他说:“以前很多村民都把垃圾扔在桶边,慢慢地就成了一个垃圾堆,苍蝇蚊子非常多,夏天的味道更是受不了。现在,春江源实行保洁员定时定点上门收集垃圾,村民们都很自觉地分类扔垃圾,垃圾堆消失了,苍蝇蚊子也少了,春江源的环境更加美了,还被评为A级景区村。”

三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垃圾分类写进村规民约,进一步强化了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让村民能够将垃圾分类变成一种日常生活习惯。日前,三都镇19个行政村全部修改完善村规民约,将垃圾分类管理纳入村规民约。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