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学生志愿者小手拉大手,助力三都垃圾分类齐步走
2020-07-17 14:36

“绿易腐,灰其其,红危危,蓝宝宝。小朋友想一想,饮料瓶到底属于什么垃圾?”7月12日,三都镇镇头村文化礼堂内热闹非凡,原来是杭州医学院的暑期志愿者们正在和小朋友们一起做“垃圾分类小标兵”趣味环保亲子游戏。

游戏中志愿者们将垃圾分类知识编成儿歌,大家一起唱跳,作画、讲故事,在欢乐的气氛中把垃圾分类知识牢记心中。通过寓教于乐、亲子互动的形式,让小朋友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今年暑假,杭州医学院的40多名志愿者来到三都镇,为近100名中小学生开展课业辅导、兴趣拓展等支教活动外。结合当前“垃圾分类”的社会热点问题,专门开展了垃圾分类相关活动。志愿者进村入户向村民宣传如何分类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小扇子,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并通过互动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树立他们垃圾分类的意识,培养其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带动农村家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组织者表示,垃圾分类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改革战。希望通过志愿者进村入户宣讲、开展环保亲子游戏等活动,用“小手拉大手”的联动方式,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的社会参与度,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让更多村民自觉参与分类行动,真正做到垃圾减排化、垃圾分类化!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