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0年三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实施 污水指数降下来 美丽城镇亮起来
2020-08-04 17:10

image.png

三都镇就农村污水治理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展开,在不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和管理中巩固"五水共治"成果。

首先进行了实地线路摸排和反复推敲方案,我镇严格按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改造技术规程》对各村相关站点做好前期调研,邀请多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面的专家现场考察,积极听取农户意见与需求,记录基本数据并绘制草图。严格根据现场实际数据绘制一户一图做好设计定稿工作,以村为单位梳理定稿、造册归档。通过近两个多月的时间,走访大小50余个自然村,全面完成相关站点的改造提升方案。

并且多方联动推进,确保有效实施,在“污水零直排”工程实施以来,镇域大部分污水处理系统和排水系统得到了有效的改善,全镇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此次涉及18个自然村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工程,已于6月底前全部完成招标工作,7月初全面进场实施。项目实施期间,镇城建办主任吴建辉就各村政策处理难度大的情况提出“优化模式、先易后难、梯度推进”的总思路,指导帮扶各村项目有效推进。结合10个标段的实际情况制定进度表和巡查日志,统筹施工力量,加强调度通报和督查问责。同时,在市生态环境局等市直部门的督促指导之下,目前整体项目实施稳步推进,卓有成效。

最后会加强项目监管,全力打造精品,作为2019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提升改造工作先进乡镇,镇、村两级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组建项目监管协调小组,结合工期倒排进度计划,调整推进模式,加快建设进度。用镇污水办负责人黄建新的话说:“就是要用“早出晚归”换实施进度,用“屡次走访”换群众安心,用“反复论证”换工程质量。要让民生项目真惠民,让百姓生活幸福指数涨起来,让三都美丽城镇亮起来。”

(通讯员 张锴 黄建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