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集镇垃圾分类清运车成为街角亮丽风景线
2020-08-14 17:11

“现在每天都有分类垃圾车叫早服务,在店铺门前就可以将垃圾分类投放,干净又方便。”8月13日,三都镇振兴路一家店铺老板高兴地说。前不久,三都推行了集镇商铺垃圾桶专线收运试点,每天早晚定时出现在街上的音乐垃圾分类收运车,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每天早上6点至9点,下午5点半至8点半两个时间段,载有其他垃圾桶和易腐垃圾桶的分类收集车按实发车,车上安装小喇叭,一路播放着优美的音乐和垃圾分类宣传语,沿街商户听到音乐就可以出来投放垃圾了。镇分类办每天组织人员不定时上街巡查商铺分类垃圾的收运情况, “我们通过发放告知书,提醒商户在投放垃圾时要注意分类,至从开展垃圾分类,现在整条街的卫生情况都好起来了,商铺户和老百姓都很支持这项工作。”据垃圾分类专管员傅建宏介绍,他们每天其中一项工作就是对商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督促商户做好自家门前的卫生保洁。

下步,三都镇将为沿街商户发放智能垃圾桶、安装善治门牌系统,不仅把垃圾分类上门牌公示,还将门前三包、文明养犬、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美好服务纳入其中。

(通讯员  魏潇 刘志强)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