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固定学习日”让食品安全学习常态化
2020-09-07 16:23

image.png

9月2日下午,建德市三都镇食品安全学习小组第一小组召开第一次食品安全“固定学习日”学习会。“这个固定学习日很新颖,对我们经营户来说很有用。”学习小组成员傅林妹说。为提高餐饮经营户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加强经营户食品安全自我防范能力,降低食品加工经营中的安全风险,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不同经营区域将餐饮经营户组成若干学习小组,按照固定学习制度,每月固定一天开展学习活动。

“以前我们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大多独自学习,学习不得法,学的很琐碎,也不容易坚持。现在组成小组每月固定学习,大家学得明白,效果好多了。”学习小组长李游建高兴地说。为保障学习活动的顺利进行,该局为各个学习小组制定学习计划,下发学习资料,此次9月份的首次学习,该局为各小组下发了创建文明城市餐饮要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资料,并在固定学习日前召集了各小组的小组长进行了相关培训。同时,严肃学习纪律,监督学习活动的开展,确保学习效果。

由于同一学习小组的成员基本都是来自同一条街的餐饮经营户,学习小组还为大家提供了交流经验及讨论问题的平台。“小组成员都是一条街的街坊,交流更加方便顺畅。像这次学习不光学习了食品安全知识,大家还讨论了为创建文明城市我们该做到哪些,讨论很积极。”李游建说,“有了学习小组固定学习日,我们对做到合规经营,保障餐饮安全充满了信心。”

(通讯员 姚建超)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