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中秋 庆国庆 三都镇举办渔嫂技能大赛
2020-09-27 17:13

image.png

近日,由建德市妇联、三都镇人民政府主办,三都镇妇联、三都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承办的“迎中秋 庆国庆——渔嫂技能大赛”在三都镇三江口渔村举行。

本次比赛有艺术扎花、包麻糍、厨艺比拼等3个项目的技能比拼,每个项目各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来自全镇各行业的近30名“渔嫂”参加了本次技能大赛。

建德市妇联主席童志云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经过一番紧张的角逐和评委的精心评选,来自三江口渔村的麻糍经营户蔡芳芳一人包揽了艺术扎花、包麻糍两个项目的一等奖,同样来自三江口渔村的农家乐女主人项丽获得了厨艺比拼的一等奖。本次技能大赛是三都镇妇联“渔嫂互助组”开展的妇女就业技能提升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妇女积极践行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投身到妇女就业创业的时代浪潮,以点带面起到示范引领的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三都镇根据渔村女性创业者多、经营散的实际情况,在渔村建立了渔嫂互助组,让三都的民宿、农家乐女主人们有了自己的‘娘家’,并以此为纽带,让民宿、农家乐抱成一团,互通客源信息、共同学习提升,帮助创业妇女提升整体竞争力,助推女性增收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