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推进集镇沿街商铺垃圾分类工作
2020-10-23 17:23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助力美丽城镇和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打造精品示范乡镇,提高沿街商铺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实效性,三都镇因地制宜、多措并举,让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为新目标、新突破、新亮点。

一.实地走访摸清底数。三都镇分类办联合城管中队对集镇商铺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区分镇商铺较多汇集区块,分布零散小杂货店区块、餐饮店经营较多区块等。经过前期的摸底调查,三都镇共计有沿街商铺242家。

二. 上门入户宣传到位。对全镇242家沿街商铺进行入铺宣传,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海报,讲解如何进行正确分类、告知上门收集时间、指导垃圾分类实效,形成了户户参与、人人分类的良好氛围。

三. 模式多样便利群众。三都镇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不同类型的收集模式,采用定时定点投放和定时流动垃圾回收车上门收集相结合。每天早上6点至9点,下午5点半至8点半两个时间段,载有其他垃圾桶和易腐垃圾桶的分类收集车都是按实发车,车上安装小喇叭一路播放着优美的音乐和垃圾分类宣传语,沿街商户听到音乐就可以出来投放垃圾。

四. 检查监督促进成效。镇分类办联合城管中队每天组织人员不定时上街巡查商铺分类垃圾的收运情况, “我们通过发放告知书,提醒商户在投放垃圾时要注意分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纠正,对标对表,补齐补全,有效推进了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三都镇集镇沿街商铺在前期摸底排查,上门宣传指导的基础上,已全面实现沿街店面垃圾分类全覆盖。下一步,三都镇将引入“美好账本智能门牌系统”对垃圾分类进行智能化监管,对每家商铺产生的生活垃圾采用“前端智能化收集设备+智慧化云平台”数据管理,进一步提升辖区沿街商铺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度和准确率,确保所有商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