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获评浙江省特色农业强镇
2020-11-22 11:56

日前,浙江省粮食安全和推进农业现代化领导小组农业“两区”办公室认定全省第三批特色农业强镇34个,我市三都镇被认定为橘子特色农业强镇。

橘子是三都镇特色农业支柱产业,全镇种植面积达2.8万亩,种植历史长,面临着品种老化等问题。2018年,三都镇启动橘子小镇创建三年行动,为避免单一品种造成柑橘滞销,该镇积极鼓励桔农种植红美人、由良等柑橘优新品种,对原有柑橘品种进行改良换代。2018年、2019年两年共种植红美人、由良等柑橘新品种11万株。2020年对新种植红美人、由良等柑橘优新品种的桔农,给予每株25元的补贴,2020年新种植1万株,截至目前三都镇已经完成柑橘品种改良5000多亩。

该镇通过新品种改良、发展大棚设施柑橘等手段,提高了三都柑橘品质,使三都柑橘知名度、美誉度得到提升,三都橘子享誉大江南北,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农博会金奖、浙江省十大名牌柑橘金奖,整体经济效益大幅提升。(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