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松口村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2020-11-22 11:57

近日,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对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认定我市三都镇松口村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松口村柑橘种植起始于1969年,至今已有50余年历史,目前种植面积达3600亩,年产值2000万元左右,主要品种有温州蜜柑、椪柑、宫川、红美人、沃柑、甘平等,2007年注册了“松蜜”商标,2009年该商标荣获浙江省著名商标。松口蜜橘果形端正、皮质光亮、糖度高,有机质含量达15%以上,连续三年荣获浙江省农博会金奖,2015年被评为浙江省十大名牌柑橘金奖。

松口村十分注重柑橘的更新换代和品种改良,大力引进新品种,目前主要有宫川、红美人、沃柑、甘平等7个改良品种,新品种柑橘品质好售价高,比如红美人售价在每斤20元——30元,采摘期从前一年的9月一直延续到第二年的4月,效益大幅提高。

近年来,松口村借三都镇打造橘子小镇的东风,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采摘游,提高橘农收益。2020年该村60%的橘子通过采摘游销售,价格在每斤2——3元,其次通过电商、微商销售大概在20%——30%,其余统货收购,通过改变传统销售方式,柑橘产业整体效益提高了。在政府鼓励、推动下,村里已经有好几位村民发展民宿及其他服务业,拓宽了增收渠道。(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