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全力以赴,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扎根落地
2020-11-24 11:00

11月起,垃圾分类集中整治月“发令枪”已经在建德市全面打响。自垃圾分类集中整治月行动开展以来,三都镇迅速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生活垃圾软硬件设施建设,让垃圾分类在三都扎根,为美丽城镇建设、全国卫生镇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加大宣传力度,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利用醉美三都公众号、村民微信群、钉钉群开展线上宣传,全方位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结合换届选举工作入户指导,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增强村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将学校和幼儿园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融于日常的教学中,不光让学生在学校做好垃圾分类,更要让其形成习惯,并且带动家长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之中。结合企业早会、无休时间在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三期,极大提高企业职工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开展自查自纠,垃圾分类工作细致到点。开展辖区内行政村、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幼儿园、卫生院垃圾分类自查自纠工作。自查自纠的内容包括:分类投放容器设置情况、宣传氛围营造情况、精准投放情况、一次性用品使用情况、沿路沿线孤桶野桶等。针对本次自查中的问题,要求各部门限时整改,进一步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效率。

强化执法力度,垃圾分类治理提升实效。三都城管中队在集中整治月行动中以落实分类主体责任为重点,以加强监管执法为主线,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严查严管,严处严罚,全面提升三都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管理力度和成效,切实提高责任单位和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和分类质量。截止目前城管中队对集镇店铺进行垃圾分类进行检查132次,送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6份,现场简易处罚15家。对园区企业进行垃圾分类执法检查30次,送达调查询问通知书3份,预立案查处3起。

垃圾分类集中整治行动还在如火如荼开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垃圾分类相关工作,让垃圾分类真正惠及群众!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