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中心小学:校园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
2020-11-24 14:25

11月起,垃圾分类集中整治月“发令枪”已经在建德市全面打响。自垃圾分类集中整治月行动开展以来,三都镇迅速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和要求,辖区内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助力垃圾分类,共创醉美三都。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垃圾分类的意识,近日三都中心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号召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科学处理垃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教育理念。

活动之初,各班班主任通过开展主题班队会的形式,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学生真正去了解如何正确地去进行垃圾分类。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手抄报和黑板报布置的活动,通过孩子们的作品,感受一下他们呼吁大家一起进行垃圾分类的心声!

除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最重要的是每天垃圾分类的投放检查。每天检查每天反馈,渐渐的他们已经不仅仅是在学习垃圾分类,而是把垃圾分类的知识当成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垃圾分类源自点滴,美好环境始于言行。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终于行。三都学子呼吁您,垃圾分类手边事,文明环保靠大家!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