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旧桶换新桶,建德三都镇人居环境换新颜
2021-01-20 14:45

“大姐,你家这个垃圾桶破了,现在我们村两委给你换一套新的,希望你们继续做好垃圾分类!”一大早,建德市三都镇和村村新上任的妇女主任曾芳美和村两委一道,给沿街商铺、农户更换新的垃圾桶,顺道对村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以前一家一户的垃圾桶是由绿色的易腐垃圾桶和黄色的其他垃圾桶两只垃圾桶组成的。随着垃圾分类的深入细致推进,垃圾桶的颜色和标志标识也逐步规范。对此,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三都镇近日开展了 “旧桶换新桶,人居环境换新颜”活动,对各村农户家中破损、杂色、标识错误垃圾桶进行更换回收。

在镇村干部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纷纷自发行动起来,对自家的垃圾桶进行清洗晾晒,以实际行动支持垃圾分类工作,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现在村里环境是越来越美了,生活在这里我们也很幸福,做好垃圾分类好处多多,我们肯定要配合好!”村民朱大姐一边冲洗垃圾桶一边乐呵呵地表示。

近年来,三都镇结合实际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扎实做好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一定的实效,赢得群众的认可。截止目前,全镇共更换垃圾桶1100余只。更换后的垃圾桶和标志标识都与浙江省垃圾分类标准相统一。三都镇分类办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倒排计划,尽快实现全镇“旧桶换新桶,人居环境换新颜”的全覆盖,使农户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再提高,让农村“颜值”越来越高,农民生活越过越舒坦。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