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非遗传承我先行 垃圾分类我参与
2021-03-02 09:35

近日,三都镇分类办组织开展了“非遗传承我先行 垃圾分类我参与”宣传活动。活动旨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传承非遗文化,让“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醉美三都”这一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身着艳丽的表演服骑着“骏马”穿梭般地来往冲突、盘旋、跳跃,手持垃圾分类宣传标语,队形不断变换,摆成各种阵势,在欢快的鼓乐声中,为大家带来了“羊峨竹马灯”的非遗表演,让群众感受到浓郁的传统民俗与现代垃圾分类结合的别样风味。竹马灯表演通俗易懂、寓教于乐,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志愿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结合宣传展板对分类知识进行讲解,使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三都镇副镇长郭顺洪说:“非遗传承的竹马灯表演与垃圾分类紧密结合的创新实践,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我们非遗文化的了解,也培养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让他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在生活中保护环境的理念。”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