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助残帮扶传温暖 特殊群体在行动
2021-03-04 16:45

为创新社区矫正公益活动形式,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扶残助残的优良传统,帮助特殊群体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正值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三都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助残帮扶公益活动。

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一对一为残疾人之家的庇护人员做了康复训练,为不同类别的残疾人提供相应的康复服务,陪他们下棋、画画、聊天,通过谈心谈话、劝说开导等方法,减少庇护人员焦虑、自卑等障碍,使庇护人员能够正确面对自身残疾,树立自信,增强与社会沟通的能力。最后,矫正对象用自带的扫把、抹布等工具为残疾人之家打扫卫生,为他们创造了更加干净整洁的工疗环境。

活动结束,矫正对象们感触颇多。其中,胡某表示:“在这里参加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跟残疾人之家的庇护人员相比,我们幸运太多。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社会给了我们重新开始、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们要好好珍惜。以后我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困难群体,让雷锋精神持续焕发魅力和价值。”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