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党员主题活动日发源地 雷锋精神与垃圾分类再结合
2021-03-05 16:02

“啤酒瓶不要再丢到其他垃圾桶里面了,是可回收物可以卖钱的,大家都认真学习一下……”3月5日一大早,三都镇新和村村书记方和平在党员主题活动日上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垃圾分类课。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的绿色环保价值观,扩大垃圾分类宣传,构建和谐美好的家园环境,作为党员主题活动日发源地,三都镇组织各村结合党员主题活动日各开展了 “雷锋精神从心出发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

活动上,各村党委书记通过视频课形式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垃圾分类知识课,课上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哪些属于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要分别装入不同颜色的垃圾桶等,并向党员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彩页。

培训结束后,各村党员分为两组,一组走上街头认真清扫河道沟渠,并对花坛中、路边角落里的废纸屑、碎砖块等垃圾进行清理;一组走村入户,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册、提供咨询等方式,向村民们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耐心地接受村民咨询、细心为其讲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以榜样的力量号召村民垃圾分类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村民在生活中体验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三都镇将继续以党建引领推进垃圾分类,助力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党员带头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三都镇副镇长郭顺洪说。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