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牡丹仙子”化身垃圾分类 “代言人”
2021-04-05 10:37


“大哥,喝完的茶叶渣可以放到花盆里面做肥料,这样不仅垃圾正确分类了,我们羊峨的牡丹花也会长的更加美。”4月1日,三都羊峨第二届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在村文化礼堂举办,一群美丽的“牡丹仙子”们身着汉服,向参加牡丹节的游客和村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

blob.png


羊峨村家家户户都种有牡丹,是“江南牡丹之乡”。 古朴的庭院中,三百多岁的“花神”牡丹王正在盛开。这株古牡丹是洪国彦于清乾隆年间种的,整株牡丹冠幅3.5米,株高1.6米,主干最粗胸经10厘米,可开100多朵花,被认为是杭州地区最古老的一株牡丹。


本次牡丹文化节开幕式上还公布了羊峨村评选出的垃圾分类、美丽庭院、文明家庭示范户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牡丹,鼓励他们继续传承优良家风,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丽乡村。


开幕式结束后,开展赏花采风活动。羊峨村妇女主任余雪艳组织汉服爱好者自发通过一些汉服文化互动,向更多的游客传达垃圾分类,一起践行绿色生活,保护生态环境。活动还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关注,纷纷上前与“百年牡丹”合影,参加垃圾分类互动环节的游戏。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