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三江渔火节暨市第八届农村文化节开幕
2021-04-29 11:24

4月28日晚,在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江交汇处的三都渔村江面上,30余条小渔船上的渔灯同时点亮,拉开了“传承诗路文化•乐享渔村风情——首届三江渔火节暨建德市第八届农村文化节”的序幕,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点灯迎客。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推进钱塘江诗路(富春山水)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三江渔火节除了利用渔船休渔期,打造“暮霭沉沉,水天无际,渔火点点”的最美渔村夜色外,更有观鱼俗(九姓渔民水上婚礼、打麻糍)、品鱼鲜、听渔歌、乐渔家等特色活动。

据悉,4月28日到5月5日,每晚6点半到9点,随着夜幕降临,三都渔村靠富春江水面渔船上将点起星星渔火,与月光交相辉映,和渔村夜景相得益彰。此外,五一假期期间,三都镇除了渔村首届三江渔火节,还有镇头村文化礼堂、前源村网红民宿云漫松间等网红打卡地等你畅玩。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