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组织开展“垃圾分类 童心童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6-03 10:34


近日,三都镇分类办联合镇妇联、镇团委在镇头村文化礼堂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 童心童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为强化垃圾分类工作开启了新的宣传发动和实践模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妙趣横生的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向小朋友们普及了现在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知识点,让小朋友们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技能。随后在垃圾分类志愿者指引和协助下,孩子们走向街头,捡拾垃圾并进行分类,还向附近群众分发《垃圾分类倡议书》,来倡导大家对垃圾来正确分类,让家乡的明天更美好。他们的爱心行为引起了群众的广泛关注,受到大家的纷纷点赞。

“一个孩子能带动一户家庭,一户家庭能影响整个村庄。”三都镇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也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对于从小培养孩子们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具有很直观的现实教育意义。接下来三都镇将继续深化“垃圾分类 童心童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发动更多未成年人参与垃圾分类,从而影响他们的家人参与其中,打赢垃圾分类战,携手共筑醉美新三都。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